Tuesday, July 22, 2008

人口攀升的原因

近来世界粮食短缺,各国纷纷绞尽脑筋解围困境。打从人类赤裸地出现在地球的那一天,进化到今天科技顶尖以互联网来缩短人类的距离。无论科学如何再发达,地球的人口量从来不断地攀升造成环境严重的破坏已成为事实。科学家一直头痛要如何解决这个刁难又虚拟的问题。从耶稣福临人间到21世纪科技的今天,世界人口量从来没有达到高峰期。一个接一个世纪就这样被时间吞噬,然而生的比死还要多。何时才到高峰期?

据说, 1990年全球人口为15亿,1999年达到60亿,100年增长了3倍!预计2050年大约为90亿,21世纪末不可能超过120亿,20世纪如此迅速的人口爆炸今后不会重演了。人类应该感到高兴呢?还是担心?

近来上课谈到环境危险意识估计。环境受到极大威胁的因数有几点。其中一点是人口量不断地攀高。地球人口数据每一年,每一个世纪,每一个千禧年不断地攀高,然而对人类自己和周围的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人类破坏环境的力量比自然毒药还要可怕,一天内足以让一片森林化为夷地。究竟什么原因让人类的数量不断地攀升呢?

教授一边讲课,我一边听,一边写我的观点。旁坐的友人看了我在讲义上涂得乱七八糟,就拿了过来看。

“你看,教授好像是一本书。要说是百科全书又不对,要说是一本完整的书,也不对。他所说的points都和书一模一样。”我把声音降到最低,啰嗦地细说。

朋友在一旁暗笑,回了一句“教授本来就是这样的啦!”

聊了几句,我们有再次投入教授的话里。

为什么人类的数量从来没有消减过反而不断地增加?有谁可以回答我?

“因为生活素质提高了。”A举手抢答。

“或许是人类的医疗保健越来越强。”B接着A的话直接回答。

“可能是人类丰衣足食。”C的答案很惊人。现在人类最大的问题是面对原料的短缺。

“人类可以克服天灾人祸。”D答得很自信。

“农业产量的提高和贸易的增加将减少饥荒的发生。” E答得最科学。

答得很好。人类量暴增的确让人头痛。我们如何去克制?

“Policy。”A又第一个像子弹那样快递抢答。

“教育” C这次显然有点时事的头脑了。

这时,全班的同学静了下来。

“Wois,有答案。”坐在旁边的友人出卖我。

“讲来分享。”

我愣。平时我不爱回答问题的,因为我的idea是非常怪的。

“世界人口剧增因为人类不会节制自己。换个的角度来看,如果世间多了一些entertainment的场所,尤其在乡间,我想人口量会下滑。”

“何解?”

“人口量巨增,主要的贡献来自乡野,因为没有娱乐。人类是很爱娱乐自己的动物。在没有娱乐场所的供应下,当然人类在夜晚觉得孤独的时候,就会去寻觅娱乐啊!乡村的人一般比较保守,含蓄但又好刺激。在得不到城市人的一般娱乐供应,很少有防范措施。。。。。。。。”

我停顿了两秒,续说:

“所以啊,郊外人的唯一的娱乐是。。。。。。。。。。“Sex without condom”。。。”

这时全班同学大笑了起来,拍烂手掌。教授的脸上露出滑稽的笑容,不知道怎样回应我的答案,而我羞答答地坐下。

9 comments:

人鱼球球 said...

無言!為性與愛加油!

christine said...

好答案!:)

Vincent Cho said...

你的答案让人拍案叫绝!哈哈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该说比较少7-11,哈哈!

CGYAn said...

呵呵,有道理...

雪莉 said...

有了很多娱乐场所,会不会有更多的“无爸爸”婴孩出现?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你去派免費condom囉...然後叫他們怎樣用哈哈哈哈

Wois said...

人鱼球球:
多加一词:性爱加油!

christine :
gimme me five!!!

Vincent Cho :
谢谢。(挥一挥手!)

萍凡女子:
乡村的杂货店没有买?应该会有,只是很少。7-11买的种类也不多啊!。哈!

CGYAn :
这个我想了很久,终于可以公告天下。

sheali :
有了娱乐场所,自然就有很多condom供应啊!加上现在的人很怕怀孕的,aids的。。。所以不会sex without condom。。。哈

nottyboy :
你拿condom来,我派。

十六 Keaton said...

哈哈
這個答案真的是叫人拍案叫絕啊!!
好答案

為condom的發明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