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如果。翅膀

如果某一天我长了翅膀,
我要飞向哪个地方翱翔
眺望万里的平原
仰或澎湃的海岸线
又或者气势高昂的高原?

如果某一天我长了翅膀
我要如何飞跃自己的河岸,
轻轻一跃,
飞跃了潺潺乳浊的河水,
像蜻蜓点水地在水面上跳跃?

如果某一天我长了翅膀,
我要如何寻觅自己的天堂,
飞呀飞,
飞入了人间的净土,
少了红尘的喧闹,
亦少了时间的琐事,
忘逐自己的年华?

如果某一天我长了翅膀,
我要如何停歇在海岸的岩石,
歇呀歇,
看着溅飞的海水,
落在我洁白的翅膀上,
洗涤汗水渗透的羽毛,
快乐地唱着一首思念向往的歌?

如果某一天我长了翅膀,
我要如何在层层的石头上摆着一副最动人的姿态变成化石,
让亿万年后的生存者看着我曾有的美丽的翅膀,
曾划过这篇原始的天空,
曾在这片水域上飘泊?

xxx xxx xxx

如果我真的有了一双翅膀,
我会带你远走高飞
飞跃天涯,走尽海角
看着海枯石烂


如果不再如果
我曾有美丽的梦想
足够让你在微笑的脸孔上
多了一点点

笑容



如果我有了翅膀
我们一起走吧!
不回头望
飞呀飞
寻觅
天使的微笑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应该就是天使了。呵呵!

十六 Keaton said...

如果我長了翅膀
我怕我會嚇死人家

Wois said...

Vincent Cho:
我真的有一双翅膀。只是我不能飞罢了。。。哈哈

十六夜真人 :
第一个来吓我啊?怕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