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大马樱花

我家前面种了数棵高大的树。炙热天气的时候,我们一家还可以在树下乘凉。这几棵树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花朵盛开之际。夏天三月到四月,是它们开花的季节。




来到亚庇之后,才发现这里也种了许多像我家前面的植物。学校也种了好多,尤其上Twin Tower的那条道路。这么多年来,我从来不晓得这个植物的名称。我曾尝试问对花有研究的朋友,但他们不知道那是属于什么种类的植物。




今天,做完了实地考察,我和朋友俩人突然兴致勃勃地约好,特意为这个花拍写真。学校里种的只有两种颜色,粉红色和白色。这种植物的叶子随花开而凋谢,一开花,整棵树都是茂茂密密的花朵,其密度让人惊叹。但它的花朵是非常脆弱的,经不起轻风的吹袭。微风一过,地上布满了孤残的花海。



喜欢这个植物的原因不是因为它是六瓣的,而是花瓣飘落的美感,满地残花凋零。它像日本冬天的樱花,落下的花朵在一天内将会慢慢地腐化入土。故,我把这种植物称为,大马樱花。

10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哈哈。。。wois,
会开花的树,很美;
不会开花的树,也不赖;
我一直认为有种树的校园,比较有文化。

vanille said...

回家时也要特别注意路旁的花了。。。:-))

以诺 said...

好美好美,我很喜欢植物,我家露台种的玫瑰花有了起死回生的迹象,实在高兴极了!

如果死后可葬在花海中,尸体在花泥中慢慢化掉,也是一件“浪漫”的事。

Wang Xiong said...

我家前有一大排,今年开了两次花……但都是两三天就掉光光了的……

Anonymous said...

i oso like tat flower...i jz noticed tat flower on saturday 7/april...tat time i was prepared to eia fieldwork...haha...vy beautiful....i love it hope tat i can c the flower every wher...haha...

Wois said...

海龟:
看种的是什么花。我比较不喜欢五颜六色的。。我比较喜欢清谈的颜色。。。
如果种杨柳,那真的有气息。。。。

vanille:
不管我去到哪里,我都会注意路边的花花草草。。。

enoch:
你家中沙漠玫瑰啊?

你好浪漫哦!唉!我还没到那种境界。。。还年轻嘛!哈哈哈

我家前面还种akasia...应该是这样spelling...当开花的时候,真的很美

1046:
是“大马樱花”吗?它的花只能耐几天而已就凋谢了。通常一开花,它就使命地开。

小妹妹:
你现在才发现啊?有没有太迟?
槟城也有很多啊!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我也喜歡這花朵

以前常常在學校外面的巴士站等車的時候常常看到熱帶梅花飄雪...現在過年都會常常看見她開化..

Wois said...

nottyboy:

以前通常在新年期间开的,但今年在四五月开。。。
你家那条路也有很多啊。。。jalan penampang的花,现在开的很美。。。学校也是

Frankie said...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Wois said...

凡奇:
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知道后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