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领悟

近来脑袋里的神经紧捆着缠绵的思绪。今天我重阅“解脱”,又得到一个启示:每一样事情的解脱犹如人生的每一站车驿。车停了下来是为了充电,为了走更长的路途。而人生最后一个的解脱是归西登极乐。其实我还没有真正地解脱困难的困扰。那只不过那一个过程,一个过渡期,让自己恢复能量再勇战前进。

解脱了压力上的沉呼,迎接新的任务是一种捆绑。人生最大的捆绑,始终和钱纠缠不清。有钱人烦着怎样花钱。没钱人就烦着怎样挣钱。到底什么才叫做快乐呢?朋友说,有钱就是快乐。



人生,最终不是为了快乐而生存吗?这意味我们是为钱而活。听了,觉得人类真的很可悲。但那是事实,没钱真的让人不高兴,让人愁。而钱捏造了环境,环境就是钱。虽然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万万不能啊!为什么要那么多步骤才能得到自己想要得愉悦呢?

今天是耶稣受难日。耶稣曾说过,我为你们受罪不要紧,但请爱惜你们自己。

幸庆的是,感觉是钱买不到的东西。它只存在于有自觉的人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