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升华

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们流泪,但我们流泪了。
其实,我们不想流泪,却挡不住泪泉的汹涌。

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们伤心,但我们伤心了。
其实,我们不想伤心,却挡不住疾首的沉痛。

你曾说过:
人,有一天总是会离开的。离别,没有那样恐怖,没有必要哭得凄凄惨惨,泪洒满地。心,难免会伤,但不要大伤,要好好保重。离开,是一种升华,只是你们会少了一个人在身旁。

当时我不明白,难以接受及想象亲人的离开。在棺木看着安详的你,我顿时明白你曾对我树立坚强的心,抚慰脆弱的我。

5 comments:

[SK] said...

离开,是少了一个人在身旁, 但是精神上這個人還是一直存在的.. 不要太難過, 要加油哦~~ :)

杉叶片片 said...

很久没来了,保重。

christine said...

伤心过后就得坚强起来,毕竟亲人不愿看到后人活在伤心中。世人常说生死,为何不试着说成死生呢?死了再重生。。。

BOX cat said...

Stay tough, dear.

akin said...

生、老、死、愁、悲、苦、憂、惱、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苦是我们人生所要面对的苦谛,我们应当更深一层去了解集谛(苦之因)、灭谛(苦的止息)、道谛(趣向灭苦之道)。愿你离苦得乐,早日解脱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