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蹬蹬,3002号码出现在银幕上,请走入15号房。早上9.00正。我的心里特别焦急慌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

我放慢脚步,依着长长浅蓝色的走廊走到了15号房。我一推开门,就看见可怕的白色机器。

"Sila duduk。"一位身穿黑色条纹的胖胖男子微笑地说。

他就是把我去年的appointment推移到今天,一共推了4次。一次是机器坏,第二次是meeting。第三次是没在。第四次是要重新做appointment。今天他见到我,脸上有点尴尬。他不做任何解释,也许不需要,因为都是免费为我服务,也不需要给太多的抱歉吧!

“Adik, mari baring di sini。”一位身穿青绿色的马来姑娘吩咐了我躺上白如深雪的床上,房间的冷气有点过冷。姑娘的青绿色和白色的床,好像有点不搭,绿得有点让人眩目。

胖子套上了即丢蓝色围巾,把我的嘴巴张开,确定位置,打了不知道什么东西下,然后回头去看报告。我一个人傻傻地躺着看着姑娘们手忙脚乱地清理一些仪器。我的下巴不一会儿开始好像有东西看看地侵蚀,慢慢地感到阵阵的麻痹,瞬间一半的舌头也麻痹了起来。

我咬一咬我的嘴唇,果然没有知觉。我捏一捏我的下巴,果然没有知觉。好像我嘴巴的肉已经脱离了我,不由得我操控,也失去了知觉。当人在清醒的时候,肌肤失去了知觉,那是一种极为恐怖的事情。没有触感,就带不出感情来。没有了感情,世界好像一片灰色,脸孔白得有点失血的苍凉。天花板,就是那种白,仓惶的白。

我开始感受到一股的液体慢慢侵入我的嘴巴的细胞里,慢慢地蔓延过来。不一会儿,嘴巴的细胞看是慢慢地膨胀,涨得慢慢地嚼食我的神经线,慢慢地侵入我的心里,慢慢地失去畏惧。失去畏惧因为当你知道另个更恐怖的事情将会发生,这种失去知觉瞬间变成了一种理智,是可以接受的。畏惧压着另一种畏惧,瞬间抚平人们胆小的心。

胖子过了十分钟,转头过来。

"Buka mulut。"他拿起了一把银色的仪器往我的嘴巴里钻,然后继续说“Siap。”

才不到30秒,就说好了。我愣了一下,有点清醒不过来。原本打算会痛,开始准备轻轻地呐喊一下,但没机会了。

在旁的一个铁器里装着珍珠色泽般的牙齿,非常美,而且很健全,表面还有点发亮。我望着它,露出诡异的微笑。

我和胖子牙医道了一声谢,也和我的智慧牙说了再见,就潇洒地走出房间。走呀走,心里开始慢慢地产生恐惧,心想,一旦麻醉药散了,我的牙一定会疼起来。

5 comments:

[SK] said...

竟然去拔智慧牙, 我的第一顆都才剛出頭罷了.. 哦, 麻醉藥過了, 會很痛的, 痛幾天吃東西也難哦.. 祝你快快好起來啦~~ :)

单身汉 said...

百忍成金,祝你早日脱离痛楚。

嘿嘿 said...

拔了智慧牙,就没有智慧了吗?哈哈哈~~~

Chris Chia said...

记得吃止痛药哦!我妹妹刚拔九颗牙,其中有几颗是智慧牙。我听她说很痛哦!她好夸张,九颗分三次拔。

Vincent Cho said...

我有拔过两次牙的经验,本身很怕拔牙,总要过了心底那关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