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年感

一眨眼就是年初二了,好像这几天我什么都没做,把一切的诸事抛到脑后。

大年初一的早晨,天空一边放蓝,蓝得有点像是一片汪洋。下午,大年初一就巧遇天狗吃日,可惜天空一片云海,无法真正地看见天狗吃掉太阳的情景。

我和朋友在庭内调侃,天空突然一片黑漆,就知道天狗在吃日。我们还在谈谈笑笑,因为望上天空,只有一片白茫茫的云层,就没有费心地留意日食的过程。

大年初二,我开始回到我的岗位去。回来岗位,骨头就特别地懒,做事情也没有心。想着家人热热闹闹地,悠悠闲闲地在家里庆祝,而我只身在异地开始劳动了起来。没有回家真的心空虚了许多,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平衡。

我走在街上,像似我失去了自己的目的地走;看着拥挤的人群,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原来我已经搞到倦厌,但我无法摆脱现实的捆绑,只能做的是,等候光阴的流逝。

大年,怎么这样伤感啊?因为我漂流异乡,特别地感慨,也看清一部分大马人尤其年轻时下的新人类对佳节的心态。可能再过一代,大马的华人新年就会落入像似千岛的佳节气氛里,余音黯然,自己的心绪更是百感交集。

6 comments:

Jing said...

来向你拜年……
新年快乐,happy牛year! ^o^

嘿嘿 said...

华人少的地方,
肯定是没有节日气氛的。
大马的将来不至于落得如此黯然吧?!

jiubo said...

新年佳节得回去岗位工作,的确是扫兴。
我想只好自己寻找快乐,才是上策。
祝您好运!

Wang Xiong said...

工作愉快~我也开工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大概也是什么也没有做,又开工了。

fufu said...

bandung 都有很多華人的哦
anyway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