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孤眠

近来连网络也庆祝开斋节休假两天,让我上不到网来消遣。

开斋节这几天,我每天忙着应酬朋友。从朋友生日,离别相送,到吃喝玩乐,让我每天早出晚归。这样的生活真的让自己身心疲倦。

开心后就是落寞。一个人乘客塔火车自个回家,多么地累人和空虚。回到家,家不像家,只是自己在谷里的窝巢,得不到靠岸的安慰。望出窗外夜里的黑暗,霓虹点亮,失去星星的闪烁,感觉自己被卷入空心的洞底。除了孤寂,还是孤寂地在挣扎。空虚飘无在寒瑟的晚风中,而我孤在暗沉的街灯下踟蹰。我等什么?我失去了答案,不知道地等候时间的到来。

朋友要离开大马,我也要离开谷里,往自己的梦想飞去。少了我们在谷里少年的声音,剩下在谷里打拚的朋友寥寥无几,更为孤寂。离去,如何?舍不得离去,又如何?离开了,又如何?

累了,我看着电脑的荧幕,睡不着。心里在呐喊,无法在深邃的夜里,让自己孤眠。

刚才欢乐的笑声,在阒静的夜里慢慢地远去。而我无法去在掂怀过去的落寞。

8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你要去那裡?

萍凡女子 said...

热闹的欢笑以后,只留下散不去的寂寞给多愁的善感的人。

CGYAn said...

短暂性离开谷里?

十六 Keaton said...

我真的好想知道你要去那裡?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这周末,一个人搭火车到谷里,也一个人从谷里坐巴士回到岛国。

Wois said...

墮天使-祥 :
流浪天涯。。。

萍凡女子:
那是离别的愁感。看来你蛮有经验的。

CGYAn :
不一定,说不定是长久的。

十六夜真人 :
去到一个没有人想去的地方。去到一个荒野的高原,深居。

少俊:
好怅然。

ukgssy said...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友朋往远方深造,为他欢呼。

回来后,不要忘了我这位朋友哦!

Wois said...

ukgssy :
回来后,我们再一次去吃火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