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征房友启示

进来忙着课业,也忙着寻找房友。在自己公寓的布告栏上张贴征房友启示。

布告栏在中秋节那天夜晚就被一群人放火纵烧,公寓的管理员马上报警。谁纵火布告栏,就不晓得了。警察的通缉启示已经在布告栏上大大地张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去自首。还有故事等着上演。

管理员为了重新布置布告栏,把烧坏的那一面遮住,贴了一张褐色的麻将纸。我之前的征房友启示也就这样被移走。

为了尽快找到房友,于是我又贴上了新的一张。贴上的那一天,晚上我再次到布告栏巡访时,也不晓得那个家伙小心眼把我的启示再次移走。

于是,我再三贴上启示。等了两天,终于有人打电话来。

xxx xxx xxx xxx xxx

Case 1, A小姐

电话一来,不称呼自己,就开始这样问

“Do you have room to rent out?”
"Are you a student?"
"What floor do u stay?"
"Do you have washing mechine?"
"Do you have kitchen?"

xxx xxx xxx xxx xxx

Case 2, B小姐

这位小姐比较有礼貌,还会自我介绍。除了一样问了A小姐的问题,还加了一句

“Are you Chinese?”。
我回答:“No”
"Then?"
我回答:“XXX”

B小姐说会叫她的女儿打电来,至今我还没有接到任何“她”的电话。

B小姐说完了,还会道谢离线。

xxx xxx xxx xxx xxx

Case 3, C小姐

今天她早上打来。一开口就“ehhh...”,口吃了。

口吃了数秒,就开后问

“Are you chinese?”
我回答:“No.”
"Thank You。Bye!"

谈不到三句,就这样她就挂了电话,害到我一头雾水,心里充满愤怒。

xxx xxx xxx xxx xxx

结论,很多人还是对种族存有介怀/歧视。我就是被歧视的一份子,说了血都冲破脑血管。

不说了,先做我的功课。有空再看看有那些故事可以拿出来说。

再会!

xxx xxx xxx xxx xxx

谁要租房子,在Bukit Jalil, 可以联络我。按“这个”, 电邮我。

13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不妨在启示上写:我不是华人,我不是‘危险人物’,很‘安全’的,很亲民,加一句,谢绝种族歧视的。。。huh...

Vincent Cho said...

嗯…这个应该已经是常遇的问题了吧?

zhixing said...

you can claim urself as chinese mah . . . .

said...

不要那么愤恨不已,不管你是怎么样一个呲牙咧齿的怪兽,这里还是有一大棒支持你的人。

萍凡女子 said...

Discrimination....有些人不晓得除了三大种族以外,还有lain-lain,也算是在“土著”。

华人也不是“大晒”,固打制下不平等待遇何时了?互相尊重才能和睦共处,祝你找到好房客。

艾莉~エリ said...

aiyor...那些人很够力一下

十六 Keaton said...

不要傷心
至少我不是像他們一樣...

Wang Xiong said...

你用英文写启事?

ukgssy said...

是你自己多心啦!我绝对赞同房客有权知道一切,来确保自己将会租到一间环境舒适和安全的地方!连楼下的布告板都被烧成那个样子,你还指望住客不对这地方有更高的提防?

可能你会认为,是不是“华人”,跟要不要租您出让的房间好像没有什么关联,执意的将这件事当成被歧视的元素来看待。可是,大学生在外头租房遇害的新闻多得是,如果您站在那A,B,C小姐的立场来看,可能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

我跟人租过房间,也租过房间给人,要找到一间好房子,或租给一个好房客,真的可遇不可求。

fufu said...

和人相所是一種学問

Wois said...

christine:
我想在知道用什么方法去对付了。

Vincent Cho:
很少。。。哈

zhixing :
天地不容啊!

鴻,十六夜真人 :
谢谢你哦!

萍凡女子:
他们只是少了一些基本常识。这在大马很普通,尤其首都的人。

Ellie_pi :
一样米吃出百种人。

1046:
是啊!

ukgssy :
要租房的人有权去问,但他们没有权利去歧视他人的种族。

那些华人只和华人住。当然和我的房间出租是有很大的出路。一听到我不是华人,他们的语调马上变。不是歧视,这是什么?难道友族同胞全部都是坏人?而全部的华人就是好人?

lcfu :
我还没有很他们相处呢!哈

christine said...

什么方法??^-^

Wois said...

christine :
如果再有类似的情况,在说再见前,我会立即说华语,然后我会再加一句“请不要歧视异族”。。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