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夜里我一个人站在凉台上,看着绚丽的烟花在乌黑的天空绽放。人们仰着头,瞭望着天空,而我却站在和你一样的高度,你就在我眼前发出你最美丽的一面,牢牢地把我带入幻想的世界里。

我没有被你迷惑。只是心里觉得很空洞,站在这么高,没有视野的阻碍,一个人看着你最动人的一面,然后变成烟灰,缓缓地降落到地面;踩过你的人,没有人知道你曾带来的期待,让人兴奋和快乐;亦没有人会可怜你,让你变成灰烬,四处飘零,最后沉淀在土壤里。

烟花在夜里落幕,美丽瞬间变成空洞;曲终人散,留下的只有寂寞的街灯孤守阒静的马路。而我沉默在这刻,一个失去星星的夜里。

今晨被一束莫名的陈红光线引出凉台;绵绵的山脉,少了蕴云,长长地展延到左右两旁,围绕着谷里。早晨少了凉凉的微风,被晨阳的光芒图染大地。大地瞬间变成了柳丁色,微微地散发出诱人的气味。景色像似神秘的奠祭,而我无法用现实的方法去捕捉美丽的景色,只有脑里的闪光灯不停地卡嚓;瞬间,曦阳美丽的光芒在变成白色的光束,大地也变成原来的色彩,卸下了神秘的纱布。我依靠着凉台的铁杆上,头上的汗水滴下。汗水飞逝在空中,或许渗透入泥土中。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站在这个凉台上看日出和烟花的表演,也许美丽的期盼不会那么高,失望的也许也不会那样高。我仍然相信,付出的光芒,总有一天会让大地变成更精彩;付出的汗水,总有一天会让土地的种子开花结果。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有没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 子源 :: said...

站在高処的人
往往會很空洞

動 Orson said...

怎麼顯得那麼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