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微笑

如果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途,
遇见你是我今生美丽的意外。

如果我的记忆只存在于薄薄的记忆体
回忆是我永远不变的笃信。

如果你需要拿走我手里仅剩的面包
你就拿去吧!

让红玫瑰甘霖
像似连绵微笑的浪花
朵朵绽开。

记得,
请别把你的微笑拿掉。

你的微笑
是秋天里的凌风
浪漫地陪我看着瑟叶零落。

春天的来临,
我更需要你的微笑,
期待着我的花儿绽放。

你的微笑
像似夏天的热情
燃烧了我重重的欲念。

当心理累计了沉厚的冬雪
我更需要你的微笑来
取暖。

我可以失去白天和夜晚的记忆
失去手里的面包
失去春夏秋冬
失去任何

我不能失去你的微笑
不然,我就会像红玫瑰地枯萎凋谢。

xxx xxx xxx xxx xxx

这首诗写了很久。灵感失去了,灵感又捡回来;修改了,再修改。
今夜完笔。送给一位笑得很甜蜜的朋友,Tham。祝他越笑越美丽。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也一样要保持微笑哦~

墮天使 - 祥 said...

很美的詩,何時送我一首?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好久没来了

还是那么好文笔啊

:)

Wois said...

Vincent Cho :
我笑得很难看的。哈哈


墮天使-祥 :
跟我谈天多一点,要不然怎样写呢?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你是大忙人啊!很你问好。
你过奖了,我随便写而已。。。见笑!

:: 子源 :: said...

微笑是最厲害的武器
這是我堅信的 =)

Wois said...

::: 月圓月缺 ::::
我也是很爱笑。哈

Anonymous said...

伤心时微笑奇怪吗?!?

Wois said...

琦子 :
不奇怪啊!我伤心的时候也是会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