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古城

我终于来到了古城。其实城里并不古,周围的建筑早已被时代的步伐慢慢地吞噬,年华的古香渐退,慢慢淡忘出世人的记忆里。

走入城里,踏着昔日战火绵绵的地方,看着战后所残留的破裂建筑,心里不禁地悸动了起来。







随着阶梯爬上。层层的梯级烙印着烽火留下残酷的记忆。站在山坡上的教堂,遥望着碧绿的马六甲海峡,船只在脑海里纷纷涌入昔日的强国。如今,城堡苍夷,教堂的零落,多加了几分的炎热,失去了300多年前的光芒,沉睡在历史的回忆里,让到来的人们敬仰。啊!看,神父,St Francis的左手断了,你说历史的真理也从此埋在这里,让人猜测。







离开了城堡,走入了文化的古屋。排排的老屋似老非老,古色古香。屋外装潢得很耀丽,从窗口探入,户户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如今,老屋显得很空洞寂寞,咿呀咿呀的风扇声透出窗外传开来,听了都让人心酸。









我走了,看了,感受到了历史与文化的交错,犹如走入到百年前老街的景画。

百年的古城如今慢慢地变成发展的牺牲品。不知道北部的千年古城在马国的命运会如何呢?

27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除非當政者能醒悟囉...不然聯合國那個甚麼肯定沒有著落...

christine said...

小学毕业旅行去过就没再去过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古月照古城,古色古香埋葬多少古人,

Unknown said...

remind me the trip to Malacca with my classmates..we ate like a pig..haha..

Mee Ling said...

嗯,發覺你喜歡到處走來走去哦,哈。

BOX cat said...

我还挺喜欢马六甲。每一次到那儿都很匆忙,没真正慢慢地四处拍拍照。 特别喜欢鸡场街,每次去都有不少惊喜。

David (AKK) said...

屈指一算,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去马六甲了,看了你的照片,觉得马六甲还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还是一贯的平庸。

以前小时候和家人来旅游时,听说喝过了三宝井的水后,往后还是很不可思议的再旧地重游一次,于是我姑且一试,将那杯水往口里一灌,结果很惊奇的,我竟然…………[劳塞]了……天啊!误喝生水的结果!

Wois said...

nottyboy :
我也是这样想。。。但我觉得当者没有一套完全保护的措施。。。

christine :
这是我第一去。很兴奋。

杉 :
古色古香的屋子没有埋葬多少古人吧?

Kent:
哈哈哈。我去那里只吃了鸡饭粒团。哈哈哈

Mee Ling :
旅游是我的兴趣啊!我要去很多的地方,在planning着。

BOX cat:
朋友说,如果仔细地走鸡场街,你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David:
辛好我没喝。我偷偷地跟着旅行团走,听一听导游讲解什么。。。那个水真得很神奇。我看了导游的试验,我惊讶不已。

BOX cat said...

呵呵,完全同意。没买东西也无所谓,拍拍照、参观那里的建筑物或甚至喝茶,都很不错。

Wois said...

BOX cat:

你挺厉害享受呢!

Unknown said...

u wasted lar..or u scare fat?hahaha...not dare to eat?

Wois said...

Kent:

you never recogment any nice food for me when i was in Melaka.... ai!

maybe next time i have to find them. kekeke

Unknown said...

hey,u r the one keep it as a secret trip what..hahaha..u didn't tell me u r going mallaca..u just said going somewhere..haha..not my fault ya..

Wois said...

Kent:

oh... next time i will tell you, then u have to list out the restaurants u have been, ok?

kekeke

BOX cat said...

因为我是享乐主义者加败家女。

Unknown said...

aww..u should bring me along next time..i miss the food there

Wois said...

BOX cat :
对自己要有信心。。。天生我才必有用。。。

Kent:
ok... why not? still u started work, see where got time to visit around. kekeke

zhixing said...

马六甲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我喜欢毫无目的地走在鸡场街上,欣赏那一间又一间的古早老房子。

Wois said...

zhixing :
我有一个想法,如果一个人没有目的地走在鸡场街,一定很爽。

萍凡女子 said...

也许每次都有人情味,总觉得古城值得一去再去。

Wois said...

萍凡女子:
还有那渐渐淡忘的文化。。。而文化是吸引我们的地方。

ukgssy said...

我只到过马六甲一次。老实说,我对历史古迹并不感兴趣,但是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重到古城走一走。

Wois said...

ukgssy:
去马六甲,未必要看古迹。最要紧的是风土人情。。。还有文化。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其实很喜欢这地方,总觉得干净有次序~~

Wois said...

少俊:
对!对!有机会,我还会去。。。。

ukgssy said...

"百年的古城如今慢慢地变成发展的牺牲品"

我倒关心的是,原始森林也变成了发展的牺牲品,在雪兰莪的万绕,一大片的原始森林,已开始慢慢地被发展吞噬了!

前一阵子不是发生了万绕新村的村民和国能的电缆塔冲突事件吗?原因国能不肯绕道把电缆塔建在原始森林,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国能其实不是旨意要保护原始森林,而是想保留那一片原始森林地,作为以后的屋业发展。如果电缆建在原始森林,那以后这一片原始森林就不可能开拓为任何屋业发展了吗?这么大的经济收入,你说他们会不会真的让步呢?

真的很不忍心看着一大片的森林区牺牲变成住宅区,但我们又能怎样呢?

Wois said...

ukgssy:
森林保护,都是骗人的。。。。马来西亚那一森林真正地受到保护?

当一切破坏了,我们只能埋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