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茉莉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谦逊而淡雅,悄悄地开放,悄悄地让晚风轻轻载送缕缕迷人的幽香四散,袅袅娜娜地钻入心中,萦萦不去,魂牵梦绕,渗透了夜的岑寂;多久没有闻到那股诱人的香气;多久没有看见你的花朵,为你繁花如锦喝彩?

曾几何时,暮蔼轻拢之时,你在烟雾中夺苞盈盈绽放,迎来夜间最美丽,皎白的月光,载歌载舞;曾几何时,你慢慢萎谢在热酷的阳光底下,蓓蕾接着轻舒花瓣才凋谢枯萎。我久久凝望,感应到繁英飘落的愁感,犹如心中抽丝了一般,心里缠绵悱恻。


花开花谢,谢在摇曳的风中。在你还未谢之前,你转变成微微的紫色,平铺一地苦楚,淅沥了一夜的风雨,仿若留了一世纪的眼泪。

那天,步入自家后院,百花齐放,唯有茉莉孤零。没有茉莉花的夏天,嗅不到你的香气。撷了一朵茉莉放在手心里,紧紧的贴在我的胸前,一股温暖的情怀流淌全身,不变的依旧是我昨天的情怀,浅浅淡淡的是回忆中的花香。

今年少了茉莉的飘香。曾飘落的茉莉,早已委地为泥悲哀。毕竟它曾经在世间留过一缕诱人的香魂,曾留过它最美丽的时刻。

离开米乡之前,又在后院等着茉莉的开花。可惜,花不开,人走了。遗留的只有那抹抹的香味。

13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jasmine tea..好喝!

Wois said...

杉:

有益健康。。喝茉莉绿茶

Unknown said...

说不定在你离开后,茉莉花就开了。
随缘阿。。

Wois said...

Kent:

妈妈说,她好久没开了。应该一年了吧!

Unknown said...

那可能缘分已尽。

Wois said...

Kent:
她还很好呢!只是不开花

萍凡女子 said...

最悠久的茉莉香在回忆里芬芳着。

茉莉 said...

这篇“茉莉”写得很有画面和很有感觉呢~~

喜欢那句:淅沥了一夜的风雨,仿若留了一世纪的眼泪。

真的谢谢你~ ^^

下次请你喝jasmine tea...

木子 said...

我相信她(花),已晓得你对她的深情了,


开花
结果

Ah Zhee said...

可能是犯忧郁了。要不要带去看医生问问为什么不开啊?

拍多点米乡的照片看看。

Wois said...

萍凡女子:
以前,后院的茉莉几乎每一个星期都有开花,而且花大得不得了,很美。妈妈喜欢拿来共佛。

这次回家,它不开花了。很喜欢它那抹抹的香味。不知道该次回家时是否能看到它呢?

jasmine:
我觉得写得不够好,很多感觉还没写出来。但这篇影藏了很多暗喻。嘻嘻嘻!

几时邀请我喝茶啊?

木子:
希望下次回来的时候能到它开花。

谢谢你的祝福。

Ah Zhee:
其实我拍的很少照。。。我会post上一些家乡的写真。

g said...

好有感觉的一篇文章~

Wois said...

g:
摇手问好!

感觉出自内心的感动,因为你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