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木马计 2

神衹们的战斗开始了。阿瑞斯向雅典娜发起冲击。这对其他的神衹们是一种信号,即刻神衹们都厮杀起来,各不相让。他们的黄金铠甲碰撞在一起, 铿锵作响;在他们的脚下大地震颤。他们的喊杀声一直传到地府。塔耳塔洛斯地狱里的提坦神也为之心惊胆颤。神衹们选择这个时机开战,是因为宙斯已外出,去了 俄刻阿诺斯海和忒堤斯岩洞。他是万神之祖,主宰一切,无论在多么遥远的地方,对特洛伊城发生的一切都洞若观火。宙斯马上知道神衹们在厮杀,便即刻坐上雷 车,催动双翼追风马,由伊里斯驾车,回到奥林匹斯圣山。他迅急朝地上的神衹发出闪电。神衹们大吃一惊,立即停止了战斗。正义女神忒弥斯是唯一没有参战的神 衹。她降落到神衹中,向他们宣布宙斯决定,一切神衹立即放下武器,否则,将使他们彻底毁灭。神衹们畏惧万神之父,只好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愤愤不平地撤离了 战场。



  这时,在希腊人的营地,木马已经做好。奥德修斯在会议上站起来发言。“丹内阿人的首领们,现在已到了显示真正的力量和勇气的时候了。因为现在我们得钻进马腹,躲在里面度过一段没有阳光的日子,迎接光明的未来,请相信我,钻进马腹比面对敌人作战需要更大的勇气!因此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做到!其余的人可以先乘船到忒涅多斯岛去。在木马附近只留一个胆大机灵的人,他要按照我说的去做。谁愿意担任这一重任呢?”

  大家迟疑着,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最后,希腊人西农挺身而出。他说:“我愿担任这一任务。让特洛伊人折磨我,让他们把我活活烧死吧,我已下定 了决心!”他的话受到大家的欢呼。可是有些人却说:“这个年轻人是谁啊?我们从来没有听到过他的名字。他也从来没有建立过特殊的功业!他一定是着了魔,魔鬼不是要毁灭特洛伊人,就是要毁灭我们。”




  涅斯托耳立起身来,鼓励他说:“现在我们需要更大的勇气,因为神衹已给了我们结束十年战争的方法。让我们迅速钻到木马里去,我感到自己的体内充满着年轻人的力量,就好像当年我要走上伊阿宋的阿耳戈船一样。要不是那时珀利阿斯国王不让我上船,我一定参加那次远征了。”

  其余的希腊人听从阿伽门农和涅斯托耳的命令,放火烧毁帐篷和营具,然后登船启航,朝忒涅多斯岛驶去。到达忒涅多斯岛时,他们抛锚上岸,急切地期待着远方传来预定的火光信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