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黑色的国度(一)



我的国度是 黑色的.

我没有 公民权
也 没有 固定的身份

白天, 我是寂寞的.
夜里, 我是孤独的.

我不敢 拥有 奢望
去 追逐 自己的权力
因为我是 非法的 外来者

我不知道
我是哪个 国度的人?
也不知道
怎么会来到这个 繁杂 的世界里?
没有答案. 也没有线索.

我的世界是 黑色的

我看不见 世界的光
连 微光 我都看不见.
是 天生 或者 是 残缺?

白天, 是黑色的
夜里, 也是黑色的.

我不敢 拥有奢望
趋追逐 热能 或者 冰凉
因为我是非法 的滋生者.

我看见的颜色 只有一种
听说真正的世界 是 七彩缤纷的
对吗?

我的 区域 是黑色的

黑色的视野
连自己 的 身体 都和
我所看见 的颜色 混成 一体
是黑色的

原本的世界
是不是 黑色的? 或者
是我自己为它 添上的?

当太阳下山后,
天空顿然 成了黑夜.
不管我有 多么的艳丽耀眼
我还是 变成 最后的颜色
是黑色的.

我的国度 是黑色的.

29/10/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