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14

童味

好久没有回来这里,熟悉的脸孔突然让自己有种莫名的陌生感。

xxx xxx xxx

那天和一群小孩在户外教学,感觉特别良好。孩子们从腼腆到生熟,我似乎在这座城里找回了遥远的家乡的回忆,心里特别的开心。久违的感觉,让我脱下身上的防备,与自然洗涤。

在绿色的呵护中,我们再次地拥抱,紧紧地依偎彼此。

xxx xxx xxx

天空飘起细雨,轻轻地打在绿草上。我凝视门外的世界,宁静中听到一位老师在吟唱着一位小学生的诗歌: "我和孔子做朋友,就如吃着红毛丹,吃得津津有味。" 多么简单又美的诗句,没有烦躁华丽的词藻,吐露淡然幽香的童味。

xxx xxx xxx

啊!当我要离开营地那瞬间,孩子的不舍,瞬间我想起您来。我没有挥手,不忍看着孩子水汪汪的眼睛,恐怖看了我也舍不得离去,心里不禁油然了丝丝的伤感。

xxx xxx xxx

我想你已不再眷恋尘埃。而我们依然还在原地奋力而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