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思念的长河


书展,其实让人失望。虽说选择上百万本,但很多都是抬高价买。要买到一本钟意的书,相对来讲也难。

在玲琅满目的书海中,找到三毛的书其实不难,讲评她的书更多得数不尽。

在书展的角落,信手拈来三毛的一本书,发现里边的故事,怎么一点也不熟悉?后来,我把它买了下来,才发现,这是三毛从未结集的文章,心里一乐。

《思念的长河》,2013年出版。我从来没有想过再读三毛的“新文章”的机会,对三毛的思念,就像那个长绵不绝的河,在山谷峰回路转,在平原缓和地流淌,然后投抱在浩瀚的海洋。

 

从第一篇《夜深花睡》,她笔锋的勾勒,让我回想到那本《撒哈拉沙漠》,单纯,勇敢,有趣,炙热的爱情,流浪等画上等号的感觉。想着,想着她走在浩瀚无尽的荒漠之中,让后来到加那利群岛, 不禁地哀伤了起来。 能够再次回味三毛的笔韵,这绝对是读者的福分。

在书中的序提到,这本书是三毛某一部分未结集的文章。这意味,未来还有更多的三毛曾与未曾刊登的著作将会结集出版。这让我万分期待。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我也有收集她这一系列!真的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