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第五个八分之一

拉沙王子,

夜深了,我正听着王诺林的歌。歌声低沉,让我想起远方寂寞的你。你,过得好不好?

每年的十二月,我的脑袋像似闹钟,会准时响起,勾起对你的思念;十二月总是有很多原因让人喜,也让人愁。我想,你也很期待这么灿烂的季节吧?是否当一个人走在热闹的街,高耸的圣诞树下,霓虹灯的闪耀,会顿时感到寂寞与迷惘呢?

2011年,你还过得挺轻松的。但随着年华的飞逝,乌发也开始被像似天空飘下的雪霜,染白一发。你开始有了生活的压力,却像似活得轻松自在,你的乐活,是我的向往。只可惜,白发让你脱离不了岁月的残酷与考验,留下的只有那沧桑的历练。只可惜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彼此一聚,想念你温柔的声音,你激情的故事,还有热情的笑声。

时间是什么东西啊!我一直弄不清楚。我曾问你,如果我们彼此活在同一个时间里,是否我们会把时间给停留下来,给青春留下?谈个痛快?这个问题有点刺手,有点含糊,又有点矛盾,于是我们找不到时间的交叉点,让我们俩彼此停下会面。

人总是弄自己成复杂。复杂化后,就开始简化。过程一直重重复复,无息地在循环。你我就是这样的人,一个很普通的人。

你在南国,是否有被那片蔚蓝,蓝得不得了的天空深深被吸引;每当在深夜里,没有了光害,漫天星斗之时,是否有想起我呢?我想,你还是想你爸比较多啊!猜想,你一直在寻觅那个星斗是属于你爸,让后轻轻地述说你对他的思念。你爸走了过后,你一直回忆过去。人走后,留下那叠叠重如纸的记忆,那是多了累啊!但这就是人生,没有选择让你选择忘记,因为忘记不属于你,它只是在重要事件里的代名词。

一个人走在辽阔无垠的荒野之中,我想你必定快活。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是你的梦。当梦成了一种现实,你又想把它永远变成记忆里的化石。梦,似乎很近,忽远,无法贴身靠近,只能隔空相对,那么飘渺遥远。

拉沙王子,这是第六个八分之一的蛋糕,还有两份,就是完整的蛋糕了。你是否有好好规划未来呢?还是一直存有流浪的心,随波逐流呢?


祝你生日快乐,一定要快乐啊!

想念你的Wois启

2 comments:

嘿嘿 said...

蛋糕完整后会怎样?很神秘哦!

Anonymous said...

我猜他到时候不流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