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出发

离开万隆半年了。朋友曾问,是否有想念那里的一点一滴。我回答,没有。

昨天去了Puchong吃东西。用餐地点旁有一间Anggerik Kuring Sundanese and Bandung Cruisine餐厅。朋友看见了,再次问我有没有想念万隆呢?我回答,没有。

今天早上开youtube。Youtube 介绍一首歌给我,我点击,进入了该歌曲,名《改变》。

音乐一遍播,我曾站在万隆的街口上徘徊的画面不断在脑海里浮上来。当时的触感,视感,内心的挣扎历历在目,一一涌上来,像似刚发生。当时的沉沦,沮丧,无能,无助的挫感,像似一杯陈年的红酒,醇厚,有点干苦,一口滑下了胃里,余味还残留在嘴角。

万隆的蓝天,蓝得让我有点捆。它曾让我迷失了方向,却让我找回了坚定的心,一个人走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脚步和呼气那么沉重,一步步地留下了痕迹。万隆留了什么给我?不如说,我把这些感觉留在万隆更为切实。

想起,我很enjoy那些感觉,虽然有点伤,有点涩,亦有点沉。就因为这些感觉,才能点缀我人生的页面。

我站在16楼面都深谷。谷里没有蓝天,阳光微醺地照耀大地。曾以为离开了万隆,我就能改变我的人生。当我面对我这熟悉的谷里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很不了解它,也不了解自己。

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的人生,而是自己一直在沉淀着,等待出发。

4 comments:

Feeling said...

我做了个决定,在改变着。改变到怎样,还不知道。。。希望一切变得更美好。。。

Vincent Cho said...

每走一段路,我会尝试放慢脚步,让沉重的心情得到喘息的空间,整装待发 =)

[SK] said...

i think no matter how you don't like a place, after you've been staying up there for some time, although you don't admit that you miss that place, somehow a little action will actually show that you miss that place.. haha~~ :)

Anonymous said...

你说起深谷,我想起海浪。昨日沧海一声笑,看尽滔滔两岸潮。人生的改变正如海浪一般,其实不过如此。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与追求,当你用心去体会这份信念时,你会发现对它,对自己的了解早已在你心中根深蒂固。

或许你已了解它了?沉淀后,就出发咯 。。。把握人生路,行走天地间,命运属于自己,人生如此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