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吐KTM

我一直以为大马的巴士很糟糕,的士也很烂,想不到拥有最久交通服务执照的马来半岛火车的服务更糟透无比。

火车陈旧不堪,一直坏个不停,不准时,服务差,半个小时来一辆等理由让乘客一直大吐口水。

火车陈旧,箱内一直弥漫着汗味,下雨天气味更难闻。偶尔火车启动而不关门。每当多人,尤其上下班的时段,人潮拥挤,在车厢内像似挤沙丁鱼,水泄不通,站也成了一个问题。

明明知道班车不准时,人潮拥挤,近来不知道哪位上层的脑袋生锈了,实施了女人车厢。在车站有人指挥,赶男人立即离去女人车厢像似赶鸡狗一样,大呼小叫的。明明知道车厢内会水泄不通,而女人就是偏偏不喜欢上她们专用的车厢内,一直喜欢和男人争位置站。也因为这样,前后两厢都是堆积满人,中间一厢就空荡荡的。

这是对男人的歧视,也是对女人的侮辱。想不到现今大马人某些人的思维一直在退步,突然替他可怜。

不让男人上女人的车厢,这使本来人群汹涌的车站雪上加霜。车站人群多,排风系统差,没有空调,如果心脏不好的人,不宜久留。但火车就是偏偏像蜗牛暖暖地驾到火车站。如果你不幸的话,或许你必须等超过一个小时的车。又或许你等到了列车来,你也有机会上不了车。

9 comments:

Feeling said...

那个赶男人离开车厢的人很废下。我发现马来西亚很喜欢随便随便很创意的就制造很多无谓的工作机会出来。

如果你试试看乘搭公车从JB到新加坡,在从商场过去海关的天桥那里你会发现两个更废的海关人员站在那里无所事事。每天没日没夜24小时有人轮班次,说就是要检查看你们是不是有记得带护照在身,其实也没有怎样查看路人的。而且还两个在那里,真的是很废很浪费纳税人的金钱的咯!!!

无言!

这个国家,真的好象没怎么进步过。

Vincent Cho said...

你倒是说到了重点了。那些行动不便或心脏不好的,要是碰到繁忙时段就头大了!

[SK] said...

唉, 每每說道這個KTM就是讓人大吐口水/苦水的喇!! 我也沒有力氣再去說服務有多奇差無比了.. 我很想知道管理層是在做甚麼的, 真的應該讓他們也和大眾一齊去搭KTM囉, 要不然他們是不會明白那一大堆投訴的, 只會紙上談兵, 還有甚麼用??

最近還要學人搞甚麼"和KTM的快樂時光"攝影比賽喎, 我的blog有寫到 http://sk0617.blogspot.com/2010/05/24052010.html.. 呸!! 有甚麼快樂時光可言??

嘿嘿 said...

怎么酱糟了?

十六 Keaton said...

我覺得女性車廂是不錯的提議
但前提是車廂的數量要夠多
班次要密集
這樣才不會打擾其他的乘客
台灣的火車準確到連報時時
都會出現秒數

Carrie Tai said...

I super hate KTM... will avoid taking this worst public transport in Msia if i can.

Bus is so much better

阿洛 said...

伟仔有没有忍不住咬人?:P

Chris Chia said...

每次都会出这些栏想法!没帮助到,反而更遭!

ukgssy said...

我们的政客大爷们不是向我们保证不知到了多少年后,电车厢会增加多少格车厢,保证几分钟内就有一趟火车吗?这些话我们都听在耳内。我只能说,慢慢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