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户外学习

近来似乎都忘记了update自己的部落。自从曝光之后,我就一直很忙。

星期六,才被邀请和小朋友分享石头的活动。现代的小孩真厉害,连一些化石名称,他们都知道。

以前的我,哪里有机会去户外学习。以前的学校只是填鸭式教学方式,让我失去了很多学习的机会。现在的小孩是受“主题教学”,以主题方式来启发幼儿的学习能力。父母积极的参与与互动,让整个幼儿的学习多了一份力催促的力量,使小孩更容易融入。

昨天的实地考察,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但简简单单的活动,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也让我有了一些沉思,孩子们也上了石头的课。这是第一次教小孩子,有点紧张,因为被家长牢牢地盯着,压力自然而生。

父母千里迢迢地来到黑风洞积极参与,真的让我感动。孩子认真学习的态度,让我感到万分的惊讶与兴奋。

原来,孩子的心态,学习的态度在不一样的年代,会有不一样的态度。或许说,这都是教学方针的改变,使现代的小孩面对户外教学的教育有了一种归属,少了一种传统考试约束的沉重。这当然也是一种学习压力释放的方式,学习也变成了生动,教育也不再是一种沉重的任务。

5 comments:

Feeling said...

现在的小孩跟以前的小孩都不一样了。毕竟不同年代了啊~

[SK] said...

年代不同了嘛, 現在小孩的學習模式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你充當半天的老師, 和小朋友玩肯定是很開心了吧??

Vincent Cho said...

我同意。彼此走出户外能让孩子们有更贴切的体会!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呵呵呵出名了哦 :P

嘿嘿 said...

哦~ 原来当起老师来了。

还在生气?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