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完美

人一直在追求完美,但人们总是明白世间不会有完美的东西。那完美的程度是多少?这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人总是说尽力问心无愧地完成一件事情,那就会开心,显得完美无暇。后来发现,原来事情是有瑕疵,心里就有产生一种缺憾。

完美,对我来说,不遥远,也不逼近。70%,不算是一种完美,因为人是不可能做到100%完整无缺。但70%的成功也包含了70%完美的部分,只是很少人会有心去感受那些美的部分,而把30%的丑放大作话,不易之论,说得天荒地乱,刁天决地,暗无天日,让当事人更仆难数。反过来说,瑕疵也有瑕疵的美,但人们总是看大局面,夹在瑕疵内部的美却忽略掉了。

当然人们绞尽脑汁做完美的事情。至于瑕疵,人们往往无法估计与面对,把瑕疵和缺憾挂上了等号。如果能够敞开胸怀,能够把瑕疵化成一种美,那人们就不会那么幸苦与固执地追求完美,生活也显得比较有情趣。

完美是什么呢?对我而言,就是一种自信的泉源。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能做到完美,就连走路也会有风,魅力也绝对是加分的。我赞同你的说法,必要时,也该用另一种角度看待缺陷美^^

edward said...

自己追求完美就好,千万不要把对自己的要求加诸在别人身上,令他们感觉痛苦。

fufu said...

没有负担的完美就是完美

christine said...

能够完美当然是最好。就算没有十全十美,但只要问心无愧,尽全力了,也算是一种完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