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大热

今年的年,真的很热。北马热得有点让人受不了,温度竟然达到36.6度。还好,我家处于凉风之处,要不然可以变成一只“烤人”。虽说冷风,吹来的风还是带有点热,大地一片褐色,远处还撩起熊熊野火,因为农民也要凑热闹,烧稻草。

除了天气热,家里的气氛也非常热闹。家里堆积的食物,不到初五就被吃得一干二净。妈妈煮的laksa不到半天就被吃完。妈妈准备的红包,不到初五,也分得七七八八。

朋友的朋友从巴西回来,抱怨那里热得要人命,喊着快点回马工作。如果他的朋友来到北马,我想他会想起他的故乡,热。

打从我开始有记忆的时候,小时候的28度攀升到现在的36.6度,短短几十年就上了这么多。如果再十年,二十年,大马的天气就会变成沙漠的天气。

人,为了人而制造热闹;地球,因为人而迅速升温。喧哗的热闹加热酷的天气,人必定在虎年大热。

5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也不知道是否應該高興,因為農曆實在準,每一年的年初一都好像烤爐那樣,也不會下雨。

thomas said...

北馬確實是熱到不得了,我也是一直躲在家,不敢出門,熱死去了。。。

Chris Chia said...

我家乡靠海,那海风吹来是粘粘的!汗没停过~真的超热~~~~ 现在回来了,好多了。

[SK] said...

真的很熱囉, 熱得白天做在沙發上也會流汗, 熱得晚上睡覺輾轉難免.. 你變"烤人", 那我變"燒人"了, 呵呵~~ :p

Vincent Cho said...

真担心自己会溶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