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立春

翻阅传统日历,纸上写着大大字眼---立春。

所谓立春是去年四时之终卒,今年之始也。立春之日,也是东风解冻;又五日,蛰虫始振;又五日,鱼上冰。

或许立春对大马人来说不是很重要,因为这里四季如夏,没有破冰之喜。相对的,立春在北方是大地开始埂醒之日,当冰河开始被破解,大地的万物开始复苏,百花开始争艳。春天,名字温柔如棉,绵绵轻柔,听得让人舒畅自在。它的来临总是美好的,人们为春天的来临喝彩,为春天喜悦。

当我年龄逐步地堆叠,我慢慢地对春节的渴望越来越少。或许是我孤人自身于外地,没有事前的准备,亦没有准备过年的氛围,那种新年筹备之感显得特别孤零。

立春快乐。

7 comments:

[SK] said...

現在那些溫帶國家還是冰天雪地的, 有立春的感覺嗎?? 好像還是很冬天的樣子囉..

christine said...

哎呀,我忘了进钱去银行。听说立春存钱就能整年$$滚滚来。

单身汉 said...

每年的立春, 我都会玩鸡蛋。
今年也特地去银行进钱,刚知道这玩意。
你来自哪里,在哪儿工作?
为何你会叫我找嘿嘿?

自己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嘿嘿 said...

春姑娘来了!

Chris Chia said...

知道立春,不过不知道有这样的意思。
原来是这样,蛮有意思的!
不过老板刚好在这时候给红包与花红。

fufu said...

it's still winter now in germa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