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Sukimina

其实大马有很多好声音,好创作,但这些声音与创作轻易地被人遗忘。

或许从来没有人认识他们,或许你只是听过他们的名字,又或许你只是无意在报纸看到他们的消息。这些歌手在出道的时候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一张专辑后,他们像似从人间消失,没声没迹。报纸在找不到他们的痕迹,网络上也不见他们的踪迹,留下的只有那把好嗓音。

2001年,他们出了一张专辑,过后就消失在大众的银幕前。他们的声音曾让我沉迷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逐渐忘记了他们俩的声音。时间是那么地残酷地让人容易忘记那些不经意地走入生活里的人。

昨天无意再次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再次勾起了了我01年的回忆。



后来Sukimina(淑惠美娜)解散了。06年Suki(淑惠)在台湾再次出发,发了一张自己的专辑,而美娜就留在大马完成了牙医梦。

4年,过去了,淑惠只发了一张专辑。不知何故,那把声音再次被深埋。听着她唱歌,带有点沧桑。沧桑里带有一些坎坷与无奈。她像似唱出自己一直走的路,多么凹凸不平,声音融入了自己梦想的苍凉,似乎看不见未来,又坚持地走,跌跌倒倒,身体积满了伤痕。





有时候,我在想,做艺人,表面风光。一旦不红了,或者说从来不红,名字往往就会被埋藏,像似埋藏深厚的冰雪里封藏,也不知何时见天日。我一直想不通,为何那些不好的音乐会生存得理所当然,生命总是那样顽固,总是会被人认可。但好音乐的生命力显得非常脆弱,一不小心就这样地消失。

7 comments:

[SK] said...

這就是做藝人的辛酸啦, 不紅又怕沒人理沒得賺錢, 太紅又怕沒有私人空間.. 如何在兩者間得到平衡真的不容易..

十六 Keaton said...

現在唱片市場萎縮
一片歌手越來越多
想要紅,不是容易的事了

单身汉 said...

就算红,也要维持才好,有的歌星也只有一首歌红而已, 然后就无声无息。

Vincent Cho said...

很多歌手发了一张唱片就石沉大海了……唱片公司讲的是生意利益,至于那些不卖钱的歌手,根本不会有人记得他们。

嘿嘿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嘿嘿 said...

市场与包装!
还得一炮而红。

一炮若不响,
第二炮就要看公司和赞助商的脸了。

Market & Marketing!

RC ~倩~ said...

半红不黑,有实力却没什么人注意的歌手最可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