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Kopi Aroma

唐人街?第一个印象不是华人,而是脏。吉隆坡如此,万隆的唐人街也如此。

万隆的唐人街,应该不是唐人街吧!店里总会看到一两位华人,但占据这个地方的是黑皮肤的爪哇人。街上很难见到华人,店铺也见不到华人喜欢的大字号,有点怀疑这是唐人街吗?

来唐人街就是为了替朋友买一包咖啡。我走了五条街,就是见不到咖啡店的老字号。乌云慢慢地蔓延过来,我疾步地穿梭,就是在不起眼的角落里,而且堆满了小贩的小摊子前,五味杂陈,我眼睛被一种力量吸引,我瞄了一眼-Kopi Aroma,我终于找到它了。

它应该隐藏在这黑暗的街角多了年了吧!店真的老了,像似写着一篇长长的历史,不只是他的历史,而且是这里华人的历史。它没有华丽的装潢,还留下昔日的味道,还是老味道,很30年代的店铺。感觉像似回到公公婆婆的时代,风扇以呀咿呀地在旋转,角落却传来一阵阵的咖啡飘香。

如果不是朋友叫我来买咖啡,我真的不知道原来万隆还存着这样令人怀旧的店铺。这样的店铺就像你在Old Town墙上的照片,带有一点岁月的痕迹,似乎离我们很远。店里沙哑的歌,黑椅子,云石桌子,像似把我带入公公婆婆的年代。

记得外公的家,就是这样的摆设, 简单得特别孤零。老老的感觉,带有沧桑,亦有怀念的气息。曾几何时,这样的记忆早在记忆被埋没?

我在店里10分钟,没有久留,只怕留久了,会特别感桑。走的时候, 店员和我聊了几句,简简单单地介绍他们的老字号。走的时候,乌云密集,老店员叮咛了一句,在路上小心扒手,心里感到一股暖意。

刚才朋友说那位老店员就是老板。他亲切的微笑依然留在我脑里。

当一离开咖啡店,雨下了起来。我慌了,跑去对面的店,希望尽快离开脏兮兮的唐人街。我隔着雨回望咖啡店,嗅到一股浓郁的咖啡味,那是一股思旧的味道,是一股动力的味道,是一种想念的味道,在小巷里慢慢地迷漫着。

8 comments:

fufu said...

ops... any picture to show us here?? well the chinatowns in UK, Europe, Australia are clean though

Grass said...

脏兮兮的唐人街,
香浓浓的咖啡粉,
暖洋洋的老店员,
佳作!

Vincent Cho said...

很三十年代的味道?你应该也拍点照片跟我们分享嘛^^

jiubo said...

咖啡瘾起,就不计较地方远或近,环境清洁或肮脏,坐落在偏僻的角落也会吸引你去。对吗?

[SK] said...

只有唐人街賣你要的咖啡嗎?? 感覺上好像很難為你去買的樣子, 呵呵~~ 不過拋開一切你對唐人街的厭惡, 一杯濃郁的咖啡味, 喚醒了你無盡的思念, 也是值得吧??

christine said...

自己没买一杯来喝吗?

Wois said...

fufu & Vincent Cho :
i will show u.. dont rush...

Grass :
佳作?你是指我的文章吗?哈

jiubo ,[SK] ,christine:
他们只卖咖啡豆,没有卖泡好的咖啡。:p

Grass said...

除了你的文章,还有什么可以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