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云烟

雨,一边下,我一边收拾行李。雨滴在屋顶,凌乱地作响。

让我想起了今天在lab里的一位物理学家。他是lab里最老的物理学家,应该五十多岁了吧,但样子犹如40!在lab的日子,我们有说有笑,无说不谈,但我从来没有仔细留意他的样貌。

今天与他道别,无意中看见他脸上堆满了鱼尾纹。那是岁月的痕迹,不管样貌再怎么年轻,到了某个年龄层,它就会慢慢地侵占你的脸上。除了皱纹,我看见了白发,突然觉得他老了许多。

呆在lab的老家伙看似苍老,脸亦憔悴,可能工作劳碌过度吧!Lab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忍耐的地方,但一些失去了lab,就好像失去了灵魂,尤其老物理学家们。他们的工作能力真的恐怖,远比恐怖还要恐怖,日日夜夜呆,无事有事都呆在lab里。

雨,稀里哗啦地打在大地上。空气一片寒瑟。

时间过得真快。在这里呆了385天,不长也不短。等待的日子,一日又一日地来,匆匆地来了,也要匆匆地走。朋友明天将会离开雅加达到星加坡展开她的另一段人生的故事。我明天即将离开,只是我们的目的地不一样罢了!她说,离开是一种伤感的表现。我告诉她,人总是分分合合,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亦没有长久的分割。到了某个时间,你将会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来集合。这就是和久必分,分久必和的道理吧!

今天完成一切的手续,提交了报告。离开department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弄湿了我的牛仔裤。

我离开,不回头,我不想留下感伤,只因我是这里的一片匆匆的云烟。

2 comments:

Yee said...

你的下一站,又会是哪里呢?

fufu said...

yeah you are you heading to next? back to m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