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种族一栏

近来马国政府要把种族一栏删除,话题一传开来,很多人高兴,也有些人感到失落,当然也有不高兴,也不失落的一群。我就是属于最后一群里的一位。

怎么说?

高兴的人认为,至少没有了种族的隔阂。

失落的人说,自己失去了种族的灵魂。

至于我,不管你删除不删除,还是一样。人家可以从你的名字认定你是哪一个种族,你依然在某一个层度上还是受到“歧视”。除非国家限定用国家民族特性的名字,像印尼自己有一套印尼的名,泰国也有自己的国家民族特性的名字,那谁也分不清你是哪个种族,只认定你是该国的人,这样才能大大减低不被歧视的效果,国家民族的特性和团结才能显得特别凝集。

删除种族一栏和没有删除种族一栏,显得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很多人还是徘徊在民族和种族的区别当中迷惑了自己。

4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沸沸扬扬,这些日子。

[SK] said...

你說得對, 有道理, 因為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得見所謂的"種族"..

Grass said...

这是画蛇添足, 还是循众要求??

ღ 伊凡儿 ღ said...

其實人民不介意種族同不同
我們介意的是政府對待不同種族的方式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