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昨天为了响应地球熄灯一小时,所以提早在7点钟就熄灭全家的灯,然后独自到家后面的文化露天广场看巺他文化的表演。因为它坐落在山上,风雨不定。表演开始,细雨也随之坠落。

广场坐满人群。雨,也没有把人赶走。人,依然静静不动地坐在石阶上行赏表演。

我坐在中间,有屋檐的一角。这个位置很正,可以袅视万隆的一部分。夜里的万隆就像夜空布满繁星,闪闪发亮,照耀夜的孤寂。在8.30之时,一部分的万隆突然变成黑漆漆,只有像似孤零的几颗灯光点缀。

表演还在进行着。我一边行赏戏剧,一边行赏乌黑的万隆。黑,也是一种美,尤其夜里,万家熄灯之时。天空凝胶久了,轻轻坠下雨点,打在演员,打在观赏者,也把整个万隆轻轻地覆盖。

雨后,天空凝结轻薄的雾气。朵朵的雾,风一刮,急速地在眼前飘过。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射下,雾也换起色泽的衣裳,轻浮地在飘逸,在广场上像似跳起奠祭的舞,飘渺不定。

我没有把戏剧看完,只因肚子开始咕噜地作响。离开广场的时候,沿坡走回家。我停下脚步,望着这个谷里,万家的灯火,心里顿然感到失落,好像我迷失在这戏剧人生的路上。

回到家,已是11点,天气特别冷。我窝在厚厚被单下,冷得容易让我思念远方的一切。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没法看到吉隆坡的灭灯情况。可是听我妹说,KLCC可是一层一层关上哟!

fufu said...

万隆也有熄燈?cool...
我的鄉下沒有咯
鄉下的人不什麽回應 >.<

十六 Keaton said...

我當時在klcc里面
由于在工作中
沒辦法看見外面的情況
不過里面沒多少商家響應這個活動

[SK] said...

當時的我在MidValley裡邊, 很多商家都有響應關燈一小時, 感覺很不錯哦.. 回家途中看見KLCC慢慢開回燈的樣子, 也不知道怎樣去形容那種感覺喇.. :)

Wois said...

Vincent Cho,十六夜真人 :
我看KLCC灭灯的频视,真的很美。他开灯的时候也很美。

fufu :
印尼也有参加啊!

[SK] :
一定很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