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元宵

今年农历新年第一天,春节遇日食;今天是大年初15,也是新年的最后一天,元宵遇月食。

日食和月食的天然景观,对很多人来说是不详之兆。进入了全新的一年,资本主义的新世界再面临了一次经济的大灾难,失业率频频上升,很多人因此丢掉了糊口的饭碗。各国纷纷较劲脑筋解危正兴经济,好让经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复苏。

在经济萎靡的现在,很多行业连连叫苦。倒闭的倒闭,暂时关闭的关闭,能够生存的也得挨苦度日,开减支出,裁员,停缓生产等等新闻屡见不新。

昨天和朋友谈起了经济来。后来又谈起大马的政治变动,什么青蛙跳槽,一天内,州政府出现了两个,场面非常混乱。一时间,人民也忘了经济低靡,脑里只有谁对谁错,谁是政治的卖党贼等等。在一个温馨的农历新年里,在一个庄严的大宝森节,政治家个出其宝,拉拢人民的心,把事情闹得沸沸扬扬。

今天丑已的大年也走入了最后一天。朋友说,天文气象都在农历春节出现不详预兆,今年将会很过得很辛苦。我说问题都来了,看你如何去面对罢了。不过别太己人忧天,凡事付出你的所能,做到最好,就会创出自己的春天来。

想一想,今天的春天不是春天,而是一场梦靥的开始。想到经济的穷境,突然为自己的前(钱)途担忧了起来。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万事如意。

3 comments:

十六 Keaton said...

唉~
经济不好
大家要勒紧裤带过生活了

嘿嘿 said...

说话的语气好像是社会主义者,共党员,呵呵!
现在连腰带也没了,
只好用绳子绑了!
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今年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