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近来,雨一直下个不停。这个雨是个长命雨,成天倾泻着不完的眼泪,湿润了独异的空间,总让在望雨的人充满怅然,让人情不自禁地陷入睡意。

隔窗俯视,整个高原盆地闪闪光,显得格外清静。伸延无际的天空,见万千激情全冻于夜。夜夜在冷飕飕的寒风吹袭中,一个人卷缩在床上望着深蓝色的天空,寒气彻骨。深蓝色的天空?不是深黑色吗?自己也无法识别。

这里很难见到满天星,因为光害特别严重。路上车水马龙,人潮熙熙攘攘,在二十四小时内从来没有中断过。人们日忙夜忙,二十四个小时够用吗?对他们或许少了些,但对我而言则多了些。我的步伐缓慢了许多;步伐慢了,也少了星星的凋零,霓虹灯在热闹中点亮,无处没有,世界缺了少时的童话故事似的。这里没有王子,也没有公主,只有人们忙着在日子里生活。

望着五颜六色的霓虹在闪烁。在颜色的诱惑,声音的喧闹,我却感到少了一份安全感,少了一股力量来牵动我的步伐。我迷失。一个人常常走在无登的道路,迷失自我。

车辗过的道路,嘶嘶作响,溅飞了路上的雨水,沾湿了我深蓝色的牛仔裤,更湿透了内心的孤寂。雨,还是一直稀里哗啦地下个不停,好像老天爷明白我的心事,为我洗涤脸上的污垢,内心的污迹。而我一直努力抹掉脸庞的水珠,可有人知道那是泪和雨的混浊。只是我挺直腰板,坚强地走,没有人看见我的咆哮泪泣。

雨水潺潺地往低洼流去,而我还是伫立在这里,高原。再凝视着深夜里无星无月的天空,顿然感到心室抛空,空得连一波波的回音都可清晰地听见回响。

我还好吗?我很好,很寂寞,很无奈。面对着陌生人,我无从选择,鼎立直走。未来的路还很长,我无法停止步伐沉落下来。既然走了,我就得走下去,耗尽一身的力气都得撑着渐渐下垂的腰盘。

雨依然在夜里坠下,掉落我心。我不敢告诉你,只怕深夜的来临更让我感到无魂地飘泊在异乡。

9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人在异乡难免会觉得少了点安全感,在多的人也显得很寂寞。找找新朋友聊聊天,别让寂寞侵袭你的心啊!!

十六 Keaton said...

你真的好孤單喔
要好好加油喔

感到寂寞的時候
就想想我們的肩膀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雨季要来了,心情该放开些~

嘿嘿 said...

你让我染上了这“瘾”!
呵呵!

Wois,您的总体评价:
童趣可爱的描述手法,充满瑰丽幻想的童话色彩。词藻华丽雅致,文风绚烂;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在用词范围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


Wois,
您的评测结果:通过评测,您的文章与知名作家的相似度比较结果见下:

安徒生 19%
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

林清玄 17%
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

柯南道尔 16%
如果不是我们科学的分析结果,你没有发觉自己还有些许这位作家的风格吧^_^


童趣! 赞!

jiubo said...

异乡的游子,雨天的感怀,酿成一篇如诗如画的意境。美!

杉叶片片 said...

乖乖不哭哦!雨不会一直下的,总有停的一天。^_^

Anonymous said...

再难再辛苦的路都会过,到时回头再望那只是你人生的其中的点睿品。乐观点!加油!

-梦游人-

de-er said...

孤独感,有时会像蔓藤爬满于心,加油,一起努力。

LAURENCE said...

雨过天晴~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