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生命总是有梦的

北京残障奥运会前几天正式开幕。开幕式美得让人惊艳,如果不说那些节目是残疾人士表演的,都没有人会发现。

在一个缺乏基金和技术人员帮助的残奥如此办得美丽动人,反应中国人的力量让全世界给它一个漂亮的掌声。不管在任何的情况下,只要有心,就会办得成功。

北京夏季奥运是靠技术来让世人惊讶和赞美;而北京残奥则是用力量来征服世人的感动,用残障的肢体来化为美丽的语言。

残障人士外表出现的缺陷,但心不残。往往意志比正常的人来得高昂。

最为感动的是,那夜,鸟巢传来清脆的鸟鸣。一只太阳鸟从顶部飞了下来。从太阳鸟和盲人歌手的对话中。盲人歌手杨海涛演唱歌曲《天域》。杨海涛演唱完毕说了一句话

“我叫杨海涛,我是一个盲人,我的家在中国,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的是爸爸、妈妈和你们。”全场为他拍烂手掌。



轻轻地
你抚摸着我的脸庞静静地
把温暖洒在我身上
虽然我看不到你的身影可是我知道
你就在我的身旁轻轻地
树叶在微风中歌唱静静地
远处飘来阵阵花香
虽然没见过你美丽的容颜
可是我知道
你就在我的身旁
我的身旁歌声里
白云在蓝天上飘过歌声里
鲜花在草丛中开放歌声里
我看到了美丽的姑娘歌声里
我走进广阔的天域

4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虽然听到朋友说,这是预录好的,但是听了过后,还是很感动,泪流。

ukgssy said...

今天才听到,原来残障奥运会被缩写为残奥,觉得有点难听而且对残障人士有点不尊重的字眼。

萍凡女子 said...

一个可以为残障人士圆梦的地方,这里Everyone is No.1!

Wois said...

潇洒走一回(少俊) :
是现场唱的呢!!!

ukgssy :
我觉得还好啦!残奥没有什么难听的啊?

萍凡女子 :
you and me also No.1,不是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