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多久了,我没有塔渡轮越过这个海域,遥望着对岸的光大;多久了,我没有被柔和的海风轻轻地打在身体上。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背着书包往你而来。

多久了,我没有踏上这片土地。多久了,我没用一样的眼神凝视着你。我不敢回眸过去的物静,只怕思念越陷越深。今日的到来,一切显得变得陌生,我不再记起昔日的深情。

昔日对你写不完的密语,今日不再拥挤在心头。心里的细语不再那样的隐秘,内心不再忧伤。我靠着船上的杆栏,看着对岸的你。白绵绵的云朵,布满深绿色的花岗石山,我的心早已变成一颗普通的心。我豁达了吗?我想,是自己在岁月的侵袭,学会了沉淀,不再奢望,也不再期盼任何的归来。

我曾问自己,我想要在这篇土地得到什么?始终,我无法给自己最好的答案。我从来没有放弃,亦没有坚持。只是内心已不再为你而挣扎。

离开你的那一刻,我从高处望下。看见那粉红色的公寓,曾留下的我笑容和快乐。我不再追捕你的世界,然而我放弃了最后的机会;天空被晚霞染得发红发紫,心里的那块瘀青已经不现。


“Cabin crews please be seated. Thank you!”

当我离开的那一瞬间,你问我最遗憾的是什么,我说“我没有把你最美丽的照片留下来”。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确实是一种遗憾,何不换个方式想想?把它牢记在脑海中就是对它最好的承诺了~

動 Orson said...

有一種說不出的傷感
加水

油貴了

^0^

Wois said...

Vincent Cho :
记忆开始衰退呢!

字言字語:
terima kasih
你也要加油。不要加水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