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亚齐 1


离开大马之前,心里根本没有任何的准备,暗里在挣扎。

离开的时候,天空蔚蓝一片。我从空中袅视,心里很不舍,也不知道何时才能重归这片孕育我的国土。

飞机横越了马六甲海峡,穿越了片片覆盖岛国的云海,把我带入了陌生的古国,一个千岛之国最北的领土,依靠着印度洋,安达曼海和马六甲海峡,也是千岛之国天然资源最富庶的省份之一

这个城市虽然资源丰富,但丰富的资源并没有给当地人带来财富,当地居民的生活长期处于贫困状态。2004年,这个地方在历史上发生了史上最强大的海啸,吞噬了沿海一带,从然在世人留下了一个从此不再是陌生的名字,它就是亚齐。

飞越了一个小时25分钟,飞机缓缓降落这片曾被人民和自然伤过的土地。

当我踏出飞机时,心里呐喊了一声:“亚齐,我来了。”
但何时回家,心里是未知数。

这片国土没有因为受伤而不振,反而绿色遍野,和平共处,夜夜笙歌。

第一个夜晚,在烦乱的交通,摩多杂乱的声音包围下,捎来了肥姐的病逝,心里的感受又沉了下来。明天的心情是否会更好?我自己都不知道。

望着无星的黑夜,一个人躺在双人床上自拥入眠。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还不是无穿无烂的回到家~

Anonymous said...

等你等到。。。。雨都停了啊!哈

原来回老家回那么久呀。。一定是增磅回来啦

墮天使 - 祥 said...

難怪你那麼久沒有出現。

:: 子源 :: said...

歡迎回來分享故事咯 ^^

Wois said...

g:
我丢了一件衣服,一件裤子,和一双袜子在那里啊!还有少许的钱。。。


琦子 :
雨过天晴啊!哈

回老家?我家不在亚齐啊!琦子 ,你忘记了啊?


墮天使-祥 :
我在前一篇都告诉了,后会有期。
消失了一个多月,现在回来了。。。paiseh让很多人久等我的文章。
我再想,我的文章有这样的吸引力吗?哈

::: 月圓月缺 ::::
欢迎你到来。

墮天使 - 祥 said...

當然,如果不期待,我們也不會來留言。

Wois said...

墮天使-祥:
谢谢你的捧场。。。有你的支持,我一定会不断地写,努力。。。。

CGYAn said...

原来去了亚齐。是否有将亚齐的人土风情带回来给我们看?

雪莉 said...

一个人在酒店惯不惯?
好好照顾自己哦!

萍凡女子 said...

欢迎回来,虽然有些政变,不过没地震。

Anonymous said...

那你怎么整天爽不爽就回亚齐去呢?!?会情人不成啊哈

Wois said...

CGYAn :
这次很少拍照,因为照相机有问题。。。很伤心

sheali :
习以为常了。。。

萍凡女子 :
吉打华堂大地震啊!

鸟 :
ada misi...!!!不是爽就去的啦!我很穷啊!

Crayn Tay said...

很久沒有來了。你怎麽突然要到哪裏呢?爲什麽說不知道什麽時候回來呢?

Wois said...

Crayn Tay:
去了。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