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风儿

风儿啊,
你从何处来?
紧紧地抱着小小身躯的我。

当你来临的时候
一片枯黄的大地慢慢地苏醒过来。

风儿啊,
为什么人们最喜欢你的到来,
你好像把一切的万物吹起了生命的激励。

你一时大
一时小,
摇晃了瘦小的树奶奶。
把尘妹妹轻轻地吹起来。
但太阳公公依然挂着一抹的微笑啊!

你从北方慢慢地飘来,
越过万丈的大地,
拂过万万的脸孔,
今天,你重重地
深吻着我。

妈妈说,
你是春天来临之际的象征。
我好欢喜你的到来,
因为我知道又有新衣服穿了。

16 comments:

Bombomba said...

你让我想起了爸爸的家乡...

小时总是坐在门口的长凳发呆,

看着摩多车来来往往的...

亨受着“风儿”往脸上轻吹...

它无意间告诉我--

新年快到了...

動 Orson said...

風兒
新年了…
今次…你帶了什麼來送我?
種子…
是什麼樣的種子啊?
溫暖的親情
窩心的友誼

淡淡的出世的味道…
唔…

戈 哥 said...

您的詩那會傷感?有咩?

Anonymous said...

很像儿歌,婉转讨红包。

Vincent Cho said...

春风,我也是蛮期待的~
呼呼~过年了^^

Wois said...

Bombomba :
我就是从这个感觉出发而写的。
原来我们的童年有点相似。

字言字語 :
新年来咯!!!


戈 哥 :
童诗哪可以悲啊?

特特:
这是一首童诗。。。我要回家了。。。


Vincent Cho:
春风早已吹起。。。。我早已投在他的怀里

Anonymous said...

风 = 疯!!!

Wois said...

qizi:
爱疯了。

CGYAn said...

春风它吻上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呵呵

zhengweii said...

新年快到了,提前给博友们拜年了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kai said...

wow, so chinese new year feel!

動 Orson said...

新年快樂…

結婚了的人…
紅包錢準備好了嗎
我來恭喜您們…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迎春花要开了。风儿把花香送上~

Wois said...

CGYAn:
当写这首诗的时候,我也想起了这首歌。

zhengweii :
也祝你快乐每一天。新年愉悦。

kai :
惨!怎么我还没感受到新春的到来?

字言字語:
你暗示要分红包?我排队第一。

少俊 :
今年的橘子不怎么美。哈!
新年快乐

zhengweii said...

每一次的感触,每一份的收获,每一秒的流过,每一次的问候,都代表着对朋友们的思念与祝福---春节你我都快乐!

Wois said...

zhengweii:
当然长大了,春节对我没有什么特别了。。。高兴的程度也大大地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