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手机痛

很羡慕一些人的文笔,就像,能把生活里的一些小趣事写出来。故事要真实性,而且没有太多奢侈的文字来装饰,简美感人。我是靠不华不丽的文字来卖弄文章,我就没有像她的功夫那么好。但我很努力地学这门功夫。今天就来献丑。

xxx xxx xxx

那天我坐上列车到市镇。有三位小女生在驿站上车。一位坐在我旁边(A妹妹),两位像似姐妹(B妹妹,C姐姐)坐在她的对面。

一上了车,两位看来像似同龄的A妹妹和B妹妹叽叽喳喳地讲个不停,而姐姐静静地坐在车上看起书来。

两个小女生越讲越大声,几乎车里的人都凝视他们的谈吐举动。但他们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你一句,我一句大声地调侃。

光讲话不要紧,她们还玩起miss called作弄对方,然后嘻嘻哈哈地大笑。看不顺眼的一位年轻男乘客就开口说了一句:“baxxxxd。 ”(这句儿童不宜,你给他加个星星。)但她们还是我行我素。人家喜欢大声讲话,我们无权去阻止。

当A小妹妹miss called B小妹妹后,B小妹妹突奇发疯似给了A妹妹的大腿一掌如来手。我看到A妹妹的大腿红了一大掌,A妹妹还紧紧地按着伤痛强忍着不适。我想这一掌,她腿上的细胞死了很多吧!

不一会儿,A妹妹也还击对方,但一不小心把B妹妹的手机给摔了。

A妹妹内疚安慰她。B妹妹心痛,责备A妹妹,说:“是你的腿痛还是我的手机比较痛?”

哇!这是什么伦理?手机也可以痛的?

A妹妹无言可对;C姐姐依然静静地读书。

xxx xxx xxx

手机坏了,挺多现成再买一个。如果细胞坏了,要重生,你知不知道要等多久?

11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那一掌應該很痛…

de-er said...

科技产品,已成为现代小孩的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那些人够无聊的~

christine said...

pai ser pai ser..我就喜欢你的文笔。细腻,有文采。我的文笔不好,所以就尽量写得简单化咯!(说穿了,其实我不会!)

小妹妹就是小妹妹,对她们来讲物质比较重要。

Wois said...

Vincent Cho:
我看到小妹妹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不痛是假的。。我小时候也玩过,所以更能体会到小妹妹的痛。

de-er:
我想,科技产品,尤其手机对小孩还是算奢侈品。
看见我邻居的小孩,才五年级,成天sms来sms去。

少俊:
举手赞成。

christine:
你太谦虚。

现在的小孩很物质主义。

夏娃 said...

小孩子不懂事......

Wois said...

夏娃:
我觉得他们应该有16,17岁了。

雪莉 said...

她们一定很烦,烦到你要blog衰她们

Wois said...

Sheali~雪莉~:
哪里有blog衰她们?但他们真的很吵。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細胞每一秒都在成千上萬的生長還有衰老...不用擔心 :)

Wois said...

nottyboy:
自然衰老和被打死是有分别的。
被打死的是比较慢生的。

你说的没错。但那只是限自然生长,不是给被打死,或者受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