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C'est la vie

之前在猫盒看过这个词,也不晓得是什么意思。

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有时候回头一望,看着地上踏过的痕迹,频频密密的留在随后的脚步。脚印带有快乐的,当然世间没有每一样东西是可以永恒的,也少不了悲伤的存在。

曾经问过自己,什么是人生?人生为什么充满了无数的诱惑?诱惑后总是让人感到不能自拔,无奈地伤心,愁东又愁西。人类来到这个椭圆形的地球上,最终的目的是何在;我们每天努力地追求无限欢乐的享受,追寻快乐的泉源,畅谈人生,那就是人生吗?快乐的后果又有谁要承担?



没有人想要伤心,当然快乐是人类最终的目的。但多少人能逃过伤心的主宰?很多人说我是伤心和多愁化出来的,看不尽人海沉浮,但我有太多的话想对人生说,只是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说起。

快乐和伤心,只不过是人生的把戏。人生须臾,这就是C'est la vie。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IS,你不是刚刚大学毕业吗?!?!

青春才开始, 为何那么多感慨?!?!

Anonymous said...

哈哈。。。有为,
我以为你跟人生讲话的方式是吟诗做对,那么强烈的忧郁不是什么好预兆,里面有隐喻,春玉说:人生就这么一次。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C'est la vie = 这就是人生。

昨天结婚的前室友和一个上海歌迷喜欢的歌手齐豫的一首歌。

最近梁静茹的新专辑里第二首歌曲也用了C'est la vie。

这就是人生,存在了一些无奈和感触。

但,我想,也因为这样,应该更珍惜和拥抱人生~

Wois said...

QIZI:
对啊!
感慨是看得多,感受得多,才有这样的想法。
为何?为何?

clementurtle:
怎么叫我“有为”,哈!
是不是认为我年轻有为?哈!
写写东西是我发泄的发式,能抹黑它更加好。哈!可以让自己看得清楚。我还是清醒的。

少俊:
C'est la vie存着一种浪漫,无奈和感触的看透人生的感觉。

人最重要要活得精彩,珍惜当下。

kai said...

已经开始思考"人生"是件可喜可贺的事啊!

至少不需等到死的前一刻才来"后悔","遗憾"和"空虚"嘛!

木子 said...

我的悲伤之曲还没奏完呢...C'est la vie 啊~

Wois said...

kai:
思考,是为了摸清自己的现状。。。我还要想。


木子:
近来怎么这样悲啊?祝你早日得到快乐。。。

BOX cat said...

哇!先看到猫盒,还以为怎么有个人跟我的名字那么相似。看完整片帖子后,才后之后决,迟钝也!

唉!绝对明白你那种心情!因为寡人也如此。

因为不甘于这样,总觉得能够在做些什么的。可是,却没有付出行动或一些现实生活的束缚,结果只能在那里哀叹。(我自己是这样啦!)

Wois said...

BOX cat:
那是无能。。也是无奈。哈!

你几时变成王了?何时要一统天下?

Anonymous said...

Great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