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请让

列车走入驿站。三五成群的上班族在守候着列车的到来。车门一开,车里的人们汹涌地下车,守候的人们汹涌地上车。进和出的当儿,互不相让。列车又不等人,一开门不久就要响着,嘀嘀嘀。这种声音早已培育出人们的匆匆忙忙和争先恐后的本领。

很想蒙着自己的脸孔,在人群中撞来撞去,顶着他们的路,不让他们上车,亦不想让他们下车。看他们那种的心态会对自己带来怎样的感受?一路上,这个戏剧,不断地上演,尤其上班前和下班后更为频率。

这个城里的人开始走入了失落的文明。文明最基本的道德完全慢慢地失去自我的颜色,就如汗青在历史的墙上掉落。

请让路让我出去,然后你才上车。请你下车,然后我才上车。

4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失落的文明.好沉重.
新加坡也一样.虽然划了黄线,车一来,就互不相让的挤啊挤,抢座位.
文明?只是若干年后,历史书出现的字眼.

Wois said...

少俊:
我不抢座位,要坐,就让他们坐吧!那要出去的时候都比较容易。

文明,易见非见啊!是现在,是过去,也是未来。是历史抹不去的痕迹。

Frankie said...

无论如何,希望你不会溶化为失落文明。

Wois said...

凡奇 Frankie :

别怕!我是会自爱的。。。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