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二月一号



今天已是十二月一号,二零零七年。还有不到九十天,我将会离开这个地方。一个孕育我知识的地方。

记得在中六毕业后,我已经开始对时间充满了百般的无奈。步入象牙塔的第一年,我曾对朋友说,你等着瞧,现在我们正入学,转眼就是毕业而散。他们揶揄我;辗转间,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千多天的岁月,一起步入了最后的学期。不到九十天,我们就要各奔前程。在一起的时间要说长不长,短也不短。时间没有等待我们,把我们的欢笑和哀愁带走。我们亦没有等待时间的停留,不断地学习长大。多少艰难的时侯,我们一起克服。攀过高山,也涉过海底。

步入最后学期,我们为各自的毕业论文的最后阶段繁忙起来。朋友各自忙各自,没有时间再像一年级的时候,天天集会,有说有笑,偶尔一起去旅行。如今,那些的回忆慢慢地沉淀下来。

扣掉华人新年的十天假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逐渐地减少。不知道毕业以后,我们会何时再相逢呢?

近来在实验室里又跟朋友谈到此话题。疲惫的我们彼此对笑,有点不舍离开的踌躇。笑光阴似箭,穿过无间和现实;笑毕业的到来。

3 comments:

以诺 said...

用心度过每一天就好。和同学保持良好关系,毕业后心连心投入社会怀抱,感觉也会踏实一点。

方忠偉 said...

毕业的感觉,离我好远好远....送你一首锦绣二重唱的《单飞》,祝福你:美梦成真。

歌词共赏:
昨夜梦中你敲门 醒来孤单一个人
在你照片前擦干泪痕 再哭会让你心疼
曾相爱就是缘份 美好过就是永恒
只遗憾没早些告诉你 你让我不枉
今生好牵挂单飞的你 懂不懂得
照顾自己单飞的你 能和谁分享
心情你在远方冷不冷 怨不怨天
捉弄人彷佛看到你又摇摇头
我却不能再多问好牵挂单飞的你
懂不懂得照顾自己单飞的你
能和谁分享心情我用音乐想念你

Wois said...

谢谢二位。也祝你们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