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美人归

巴里斯(Paris)是普里阿摩斯和赫库芭(Hecuba)的儿子。其母亲还未生他前作了一個噩梦,梦见特洛伊遭受大火洗劫,预言家吞诉赫库芭这个儿子将来会毀了整个特洛伊城,因此普里阿摩斯就命名僕阿戈拉奧斯(Aglaos)把孩子带到伊达山拋弃。阿戈拉奧斯不因此抛弃了巴里斯,但把他抚养成人。阿戈拉奥斯力大出众,经常保护蓄群及朋友,因此人人称他为亚历山大(Alexander),意即惊人的男子汉。

三位女神来到巴里斯的面前要他作裁决。最终巴里斯把金苹果交了给了阿芙罗狄忒,即维纳斯。



之后,巴里斯和维纳斯回到了特洛伊参加了英雄競技。结果给他赢了,而且普里阿摩斯认了他。成为王子后,巴里斯和维纳斯乘船到斯巴达找世上最美的女孩,海伦(Helen)。他来到拉科尼亚(Laconia) 的海岸。巴达國王墨涅拉奧斯(Menelaus)热情款待他的到来。在一项晚宴上,巴里斯和海轮互生情愫。

因墨涅拉奧斯有急事要到克里特岛(Crete),临行前吩咐海伦要好好招呼客人。墨涅拉奧斯一走,巴里斯就唆使海伦离开丈夫,跟他同赴特洛伊。海伦为了爱情抛弃了一切。

当巴里斯一登上船,众神就派使者伊里斯(Iris)到克里特岛去找墨涅拉奧斯。墨涅拉奧斯回到斯巴达后,见到海伦离去又失财,让他怒火万丈,並找他的哥哥阿伽门侬。阿伽門门侬建议召集当年起誓的英雄一起进攻特洛伊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