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不懂。懂得

(I)
失去你不是一种损失,
但,是我懂事的开始。
我学会了如何坚强,
不再掉下烫伤的泪儿。
不再期盼你的归来。

也许,
你没有发现,
我从你的周围
渐渐地离去;
也许,
你没有发觉,
我已经在你的眼中,
完全地消失;
也许,
当你发现
我不在的时候
是否你曾问候过我一声?

在甲,不阒寂的国度里
我回来了属于自己的乙国度,
寂寞的国度。
我惊然地发现你方回去甲国度。
可能在途中
我们擦肩而过?

(II)
我好想,
寻回熟悉自己的味道。
渐渐地,
那股味道已经淡稀。
我伤感,
不停地寻觅,思索,
疯狂地念着薄薄的味道。
原来, 这一切都是自己的独角戏。

你设的陷阱
让我跌得很深,
满身都是荆刺。
我不停地呻吟,痛泣。
最后,我义无反顾地爬起来
站在那平台上,
不望你一眼
心伤又坚强地走过。

我选择了抛弃,
或者抛弃选择了我?
时间的流逝,
会治疗一个人的伤痛,
证明一切的存在。

你不要笑我。
是!是因为你,
我学会了“懂得”。

17.49 27/7/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