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又是九月

九月,又是雨季了。

自从斗湖回来后,每天都下着雨。偏偏这个时候又是学校的毕业周,学校顿然人潮拥挤。每天车辆来往不停,穿梭在这条平时寂静的单线路。勃勃的雨水从斜坡往低处流。

毕业典礼今天才开始进行。天空放晴。白云布满天空,太阳还是一样猛烈地照晒。

礼堂外人山人海,穿流在排排白色尖顶布的挡口,又热又恼;礼堂内的知识份子往礼堂外走出。学哥学姐穿上绚丽的礼袍,高兴地站礼堂外的广场上把四方帽往天空抛,脸孔露出喜悦和解脱的欢呼。但他们的动作和以往的毕业生一模一样。我看见了,感到伤悲。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感叹与无奈。感叹时间的无情,偷偷地带走了我在大学的一大载时间。无奈的是我即将成为下一届的毕业生。

光阴似箭,我已经不知不觉来到大学的最后一年。记得当初刚进来大学的时候,自己还是个天真的小伙子。在这些日子,有跌有起,不停地在磨练。多少个快乐的时光飞逝;又有多少个低沉的时光沉淀。心里不断地挣扎,不断地埋怨,无非是让自己更懂事。为什么快乐的日子终是来得这么快,而伤心终是纠缠不清?大学给我的快乐又在哪里?我不敢再想。

在学哥学姐抛四方帽的当时,我看见了快乐脸孔的背后藏着烦恼的忧愁。我踌躇,害怕明年的到来,历史的重演。不!可以说,现在的我就有了很多烦恼的忧愁。我伤感地离开现场。连头都不敢往后看,走上归家路。

毕业,明年的九月再说吧!
2/9/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