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问题

朋友问我什么是诗?我愣了一下,满脑袋装满空白,不会回答,还被揶揄。笑啦!我真的不知道嘛!

我问自己什么是诗。自己搞不清楚诗是为何物。也不知道何来能力去写那么多首诗。而且还是多产的一派。好惭愧!突然觉得自己好惨。连诗的基本定义我都没有。

朋友, 我只能告诉你,诗是我的一种感觉的表现,发泄内心的语言。其实,我没有存着某某的意义而写诗。想到了,我就写;有感觉,就写。如果让我处在一个忘我的环境中,老实地对你说,我写不出任何的东西来。都说忘我了,何来感觉呢?

忘了告诉你,我写的诗是劣等的。一首好的诗,我可以背得滚瓜烂熟。但自己写过的滥东西,背不出来。你可以想象它何等品劣。写完了,就算数。忘了,就逍遥。它是可以被读;可以被想;但千万千万,绝对绝对不能被感动,只怕它带给你任何的伤感。

朋友啊!如果你看了会伤心,请不要再看了。看了伤心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啊!;如果你喜欢我的诗,那请你继续看吧!我会继续写给你看。 只是想再告诉你,提醒你,我的诗是劣等的。可以说在海平线下(C Level)。看了,别再揶揄我哦!

背后写诗的我,依然知道你还是一定会看。哈哈哈!我笑!

*写诗,写到闷了。来一篇类似散文又不是散文的文章吧!19。19 22/8/6

2 comments:

Frankie said...

这叫人诗合一,最高境界。

Wois said...

没有啦!惭愧!